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2020年春季武陵区中小学校转学插班须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结合省教育厅中小学学籍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区2020年春季接受转学插班学生(以下简称学生)有关工作事项告知如下:

1

申请方式及时间


  1.申请转入区属公办小学

  (1)方式:通过网络申请

  方式一:电脑端申请,登录http://edu.wuling.gov.cn操作。如需帮助,可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武陵区政务中心。

  方式二:手机端申请,使用微信小程序操作。



  (2)时间安排:网络报名通道开通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8:00至4月15日24:00。武陵区政务中心受理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至4月15日上班时间。

  2.申请转入区属公办中学(十四、十六、十七中学)、民办学校(常英、常英英华、沅郡、长怡)

  (1)方式:直接到相应学校现场申请。

  (2)时间安排:九年级受理时间为2020年4月7日上午8:00-12:00;七、八年级受理时间为2020年4月13日上午8:00-12:00。


2

网络申请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及方式


  2020年4月19日,以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学生转学录取结果。


3

网络申请现场复核时间


  2020年4月20日,家长凭手机短信、带齐相关资料前往相应学校现场复核、办理转学插班手续。


4

转学插班接受原则


  1.统筹安排原则。学生申请就读的学校学位不足时,由武陵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2.上限控制原则。严格按照省、市消除大班额规定控制办学规模,不突破标准安排插班生。

  3.依法保障原则。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残疾学生就近就便随班就读。依法保障失学、辍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返校复学。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及其他各类优抚对象,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入学政策落实优待入学。

  4.依序接收原则。公办小学原则上按以下五类顺序依次接收学生,且以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作为分配学校学位的主要依据。

  ①有户有房:学生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武陵区户籍,且在武陵区购置房产。

  ②有户无房(A类):学生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武陵区户籍,但在武陵区无房产。

  ③有房无户: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有房产,但无武陵区户籍。

  ④有户无房(B类):学生有武陵区户籍,但其父母及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

  ⑤无户无房: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城区务工且居住一年以上。

  另外,按照省、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原则上不转学。


5

申请需准备的资料


  1.区属公办小学

  ①有户有房、有房无户类: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户口本。

  ②有户无房类: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户口本。

  ③无户无房类: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明、户口本和父母一方的常德市本级或武陵区社保缴费个人编号。

  ④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⑤学生国网学籍信息表(原就读学校提供并盖章)。

  2.区属公办中学

学生及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本、《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国网学籍信息表(原就读学校提供并盖章)。

  3.区属民办学校

  以学校发布的转学插班要求为准。

  4.特殊群体入学由学生法定监护人出具户籍证明和书面申请报告、相关部门出具优抚证明。


6

相关说明


  1.请如实上传学生申请学位所需证件原件并确保现场报名时提交证件的真实性,涉及虚假将影响学生学位申请。不动产权证性质必须为住宅,非住宅性质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2.武陵区乡镇户口的学生申请转入城区学校,原则上需提供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城区的不动产权证。因武陵区学位紧张,原则上不接收周边区域父母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的学生转学就读。

  3.入校报到时,家长需要在学校的指导下提供“健康卡”和“健康码”及其它有关资料。


咨询电话:0736-7227203

监督举报电话:0736-7210659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