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2023年秋季武陵区中小学转学插班及 小学一年级信息补登公告

2023年秋季武陵区中小学转学插班及

小学一年级信息补登公告

尊敬的家长朋友:

根据《湖南省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并结合武陵区实际情况,现就2023年秋季武陵区中小学转学插班及小学一年级信息补登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3年6月29日至7月6日

二、申请转学插班和小学一年级信息补登的对象

1.转学插班对象:具有武陵区户籍或在武陵区购置房产且居住家庭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申请转入我区公办中小学。

温馨提示:根据省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有关要求,自2022年春季学期起,我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不再接收转学插班学生。

2.小学一年级信息补登对象:未在2023年4月15日至5月10日期间进行信息采集且符合就读武陵区公办小学一年级的适龄儿童。

温馨提示:补登的适龄儿童根据学校学位情况原则上服从统筹安排。

三、申请方式

1.电脑端:登录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1/index.htm)的“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选择“常德市”或登录“武陵区义务教育阶段报名系统”(http://edu.wuling.gov.cn)操作。

2.手机端:使用微信小程序操作。(建议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温馨提示:申请转入我区公办中学(十六中、十七中)的学生请自行前往学校办理。

四、需要提交的资料

您在线上申请转学插班或小学一年级信息补登时需将以下三类资料原件拍照上传: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口簿;

2.证明亲子关系的适龄儿童医学出生证明;

3.适龄儿童或父母名下武陵区范围内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明查询结果;适龄儿童和父母在武陵区没有购置房产的,提交祖辈名下武陵区范围内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或提交居住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五、注意事项

申请学位时请如实提供所需资料原件,如提供虚假信息将影响学位申请。不动产证性质须为住宅,非住宅性质的不能作为申请学位的依据。

六、咨询电话

1.办理居住证咨询电话:0736—7256630

2.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咨询电话:0736-7203889

3.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36-7190537

4.违规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736-7210659

5.招生政策咨询电话:0736—7227203

温馨提示:咨询电话请您在正常上班时间内拨打。工作人员如未及时接听您的电话,请您稍后再拨。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

2023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