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2020年秋季武陵区中小学招生及转学公告

 

 

 

2020年秋季武陵区中小学招生及转学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常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本着育人为本、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原则,现就2020年秋季武陵区中小学招生及转学事项予以公告。

一、招生计划

1.全区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教学班136个、新生6120人。

2.全区初中计划招收七年级教学班30个、新生1440人。

二、入学条件

1.具有武陵区户籍、居住在武陵区的适龄儿童。

2. 在武陵区居住且工作一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申请区属中小学校学位。如果申请城区公办小学或郊区中心校学位,其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方须在常德市本级或武陵区缴纳社保费一年以上,且为正常参保缴费状态。

3.区属民办学校优先满足本区学生入学需求,在本区内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经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方可在本市其他县区招生。

4.申请区属城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需在2020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申请区属郊区小学和民办学校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需在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6周岁

三、申请方式

中小学招生转学采用以下两种申请方式:

1.电脑端申请:登录http://edu.wuling.gov.cn操作。(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11谷歌浏览器)

2.手机端申请:使用微信小程序操作。(建议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如需帮助,可前往武陵区政务中心(沙港路与龙港路交叉口)。

四、录取原则

中小学招生转学坚持以下五项基本原则:

1.公开公平原则。招生转学工作做到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

2.就近免试原则。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学校根据适龄儿童(少年)居住地就近招收区域内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生源,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破坏招生秩序。

3.上限控制原则。严格按照省、市消除大班额规定控制办学规模,不突破标准招生,不突破标准安排插班生。

4.依法保障原则。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依法保障失学、辍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返校复学。落实烈士子女、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武陵区消防救援人员(含入职满2年以上的政府专职消防员)子女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以及其他有关规定的人员子女入学优待政策。

5.依序派位原则。公办中小学按照以下五类顺序依次派位,原则上以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的自有不动产作为分配学位的主要依据。

有户有房: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武陵区户籍,且在武陵区购置房产。

有户无房(A类):适龄儿童(少年)本人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武陵区户籍,但在武陵区无房产。

有房无户: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有房产,但无武陵区户籍。

有户无房(B类)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有武陵区户籍,但其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

无户无房: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城区务工且居住一年以上。

五、提交资料

申请学位须提交适龄儿童(少年)本人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产证(房屋租赁证);申请城区公办小学和郊区中心校(丹洲乡中心小学、芦荻山乡社木铺小学)学位,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还须提交居住证(房屋租赁证)和常德市本级或武陵区社保个人编号。

六、时间安排

公办中小学招生、转学时间安排如下:

类别

网上申请时间

预录取结果

推送时间

现场复

审时间

备注

转学

8月12日8:00至

8月14日24:00

8月28日

8月29日

现场复审时学生凭预录取短信通知,带齐户口本、房产证或居住证(房屋租赁证)等资料原件及“健康码”到预录取学校进行信息复审

招生

8月15日8:00至

8月20日24:00

七、相关说明

1.申请学位时请如实上传所需证件原件并确保现场复审时提交证件的真实性,提供虚假信息将影响适龄儿童(少年)学位申请。房产证性质必须为住宅,非住宅性质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2.学位紧张学校原则上实行一房一学位政策。2017年起同一套房产六年内只能申请一个学位(双胞胎及二孩除外)。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入学,自前业主享有学位之日起满六年后方能再次享有学位;持共有房屋产权证的业主,一个业主子女享有学位后,另一个业主子女须满六年后才能再次享有该套房的学位。

3.武陵区乡镇户口的适龄儿童申请就读城区学校,原则上需提供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武陵区城区房产证。

4.因学位紧张,原则上不接收武陵区周边区域(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鼎城区玉霞街道、红云街道、郭家铺街道、斗姆湖街道)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的适龄儿童就读。

5.2020年秋季,常德市第十四中学停止招生,学校不再划分生源范围。

6.区属民办中小学招生转学严格按省市文件要求落实。

咨询电话:0736-7227203      

监督举报电话:0736-7210659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