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武陵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信息登记公告

亲爱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

  为全面掌握我区2022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基本信息,科学下达学校招生计划,合理划定学校招生范围,我区即将启动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信息登记(以下简称信息登记)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信息登记对象

 

  拥有武陵区户籍或居住在武陵区且2022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需要入读我区小学和市教育局管理的湖南幼专附属小学、芷兰实验学校、嘉树学校一年级的适龄儿童。

  温馨提示:部分生源不足学校入学年龄可放宽至2022年12月31日前年满6周岁。




二、信息登记时间

 

  2022年5月24日至6月7日




三、信息登记方式

 

  1.电脑端登记:登录“武陵区义务教育阶段报名系统”进行操作。(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11、谷歌浏览器)

  登录网址:http://edu.wuling.gov.cn

  2.手机端登记: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操作。(建议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温馨提示:信息登记时如遇操作困难,在正常上班期间您可带齐相关资料就近前往区属小学寻求线上登记辅助服务。

 




四、信息登记所需资料

 

  1.有户有房类:学生或父母房产证件或证明原件、学生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2.有户无房Ⅰ类: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房产证件或证明原件、学生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房产持有者户口本原件

  3.有房无户类:学生或父母房产证件或证明原件、学生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4.有户无房Ⅱ类:父母《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学生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5.无户无房类:父母居住证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学生医学出生证明原件、学生户口本原件、父母户口本原件

 




五、房户类型区分方法

  今年有A同学、B同学、C同学、D同学、E同学五个人要入读小学一年级,且都想申请Z学校。

  A同学的父母购买的房产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A同学的户口所在地与这套房产信息一致,那么A同学就属于“有户有房类”;

  B同学的父母是武陵区居民,在武陵区没有购房,与B同学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在一起。老人的房产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B同学的户口所在地与老人房产信息一致,那么B同学就属于“有户无房Ⅰ类”;

  C同学的户口不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C同学的父母在Z学校招生范围购买了房产,那么C同学就属于“有房无户类”;

  D同学的户口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父母在武陵区没有购房,租住在Z学校招生范围,那么D同学就属于“有户无房Ⅱ类”;

  E同学是外地户口,随父母一起来武陵区务工生活,租住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那么E同学就属于“无户无房类”。

 




六、信息登记重要提示

 

  1.此次信息登记作为申请学位的依据,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登记的适龄儿童招录时实行统筹调剂。

  2.家长须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将影响孩子申请我区学位。

  3.信息登记时需选择入读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选择公办学校后不能再申请民办学校学位。选择民办学校后须与校方签订《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签订《承诺书》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报名学生全部参与该校电脑随机派位。被派中的学生不再参与其他学校录取;未被派中的学生参与公办学校划片录取;被派中但不遵守《承诺书》相关条款的,视为主动放弃民办学校录取,由区教育局调剂安排到生源未满的公办学校就读。《承诺书》签订时间以民办学校公布时间为准。

  4.信息登记提交完成后如收到修改或完善相关信息的手机短信通知,请家长及时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如没收到,则无需再登录系统进行操作,只需耐心等待预录取手机短信结果。预录取结果推送时间将通过“武陵政府网”“品武陵”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您持续关注。

 



七、信息登记咨询电话

 

1.办理居住证咨询电话

0736—7256630

2.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咨询电话

0736-7203889

3.网上信息登记技术咨询电话

0736-7190537

4.违规招生监督举报电话

0736-7210659

5.招生政策咨询电话

常德市教育局0736-7717071

武陵区教育局0736—7227203

 

  上述咨询电话请您在正常上班时间内拨打。工作人员如未及时接听您的电话,请您稍后再拨。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