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常英学校2022年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方案

 

今年在网上申请我校一年级和七年级学位且到校签订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的人数均超过了招生计划数,根据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和要求,决定实行电脑随机派位。为确保派位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切实规范我校招生入学秩序,保障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公正公开,促进和维护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教育。

二、组织机构

成立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如下:

组  长:秦  杰  学校执行董事

副组长:梁华安 学校董事、校长

成  员:徐晓锋 杨泽谊 汤国权 龙林佐

三、电脑随机派位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8月12日9:00

地点:多功能厅(英华楼六楼)

四、参加人员

1.武陵区教育局指导组(5人);

2.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技术人员(2人);

3.公证人员(2人);

4.家长代表(10人,其中一年级家长4人、七年级家长6人);

5.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工作领导小组(6人);

6.学校工作人员(2人);

7.安保人员(2人)。

五、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5月24日—6月7日

一年级学生网上报名

7月20日—8月5日

七年级学生网上报名

8月5日—8月7日

报名学生来校签《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

8月8日

确定本校七年级直升生名单、复学学生名单,一年级和七年级教育优抚学生名单及参与派位学生名单

8月11日

学校、教育局、公证处等工作人员参与下,电脑随机抽取家长代表

8月12日

09:00-10:00一年级电脑随机派位

10:00-11:00七年级电脑随机派位

8月12日

公示预录取结果

  1. 基本数据

2022年,网上报名平台申请常英学校学位的学生一年级有218人、七年级有528人;与学校签订《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的,一年级有183人、七年级有460人。一年级招生计划为100人,电脑随机派位100人;七年级招生计划为200人,校内直升100人,电脑随机派位100人。

七、电脑随机派位流程

   1.介绍参与现场随机派位人员;

2.宣布随机派位现场纪律要求;

3.介绍2022年武陵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平台中填报常英学校情况、资料审核情况及随机派位办法;

4.平台公司负责人介绍学校报名平台及随机派位软件情况;

5.公证人员检查计算机、网络、数据优盘并公布检查结果;

6.开始派位:

(1)技术人员将学校招生计划、中签人数等随机派位参数进行系统设定,在网上报名了常英学校且签订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承诺书》的学生全部进入到派位区等待派位;

(2)现场抽取2-3名监督代表随机抽查派位区是否有该名报名学生信息;

(3)家长代表点击派位键,由系统抽取中签学生名单,每次由一名家长代表点击派位键,10名家长代表依次轮换;

(4)公证人员打印中签学生信息;

(5)公证人员、学校校长及家长代表在派位结果打印件上签名;

7.公证人员宣读公证词。

八、工作要求

1.要讲政治。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教育满意度。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规范招生入学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搞“土政策”、打“擦边球”,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2.要守规矩。要站在从严治党、从严治教的高度,深刻认识、坚决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严格按照电脑随机派位的结果录取学生。

3.要重安全。参与现场派位的家长代表凭身份证进入校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保人员做好“四查一询”工作,同时所有参与现场派位的人员须正确佩戴口罩,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障参与人员生命健康。

常德市常英学校

2022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