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武陵区公办中小学2023年春季转学公告

尊敬的家长朋友:

  

根据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区实际,现就武陵区公办中小学2023年春季转学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回籍生、在武陵区购置房产且居住家庭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二、申请方式

  1.电脑端申请:登录http://edu.wuling.gov.cn操作。(建议使用Internet Explorer11、谷歌浏览器)

  2.手机端申请:使用微信小程序进行报名操作。(建议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三、时间安排

  1.网上申请时间:2023113日(腊月二十二)——2023127日(正月初六)。

  2.结果推送时间:202322日(正月十二),预录取结果以短信方式发送给网上申请时预留的手机号。

  3.现场复审时间:202324日(正月十四),带齐相关资料原件到预录取学校复审。

  如遇冰冻等极端天气或因疫情防控要求,需调整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资料准备

  网上申请和现场复审时,需提前准备好户口本、学生医学出生证明或父母结婚证、不动产证(居住证或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等资料原件。

 

 

五、录取原则

  录取分配学校时原则上以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名下已经交房入住的不动产为主要依据,且坚持如下四个原则:

  1.上限控制原则。严格按照省、市消除大班额规定控制办学规模,不突破标准安排插班生。

  2.依序派位原则。严格按照有户有房类、有户无房Ⅰ类、有房无户类、有户无房Ⅱ类、无户无房类依次派位。

  有户有房: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内,且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自有房屋不动产在该校招生范围内。  有户无房(Ⅰ类):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本人和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无房产,但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自有的房屋不动产在该校招生范围内。  有房无户:适龄儿童(少年)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居住的自有房屋不动产在学校招生范围内,但本人户籍不在该校招生范围内。  有户无房(Ⅱ类):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内,但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无房产,租住在该校招生范围内。  无户无房:适龄儿童(少年)本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不在武陵区,且在武陵区无房产,租住在该校招生范围内。  3.依法保障原则。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依法保障失学、辍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返校复学。根据教育优待政策,保障优抚对象入学。  4.统筹安排原则。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名下已经交房入住的不动产所属入读学校学位不足时,由武陵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六、重要提示

  1.根据省、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要求,结合我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武陵区平高学校、常英英华学校的一年级和七年级可适量接收转学插班生。有意愿申请者请到学校现场咨询、线下报名。

  2.家长须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将影响孩子申请我区学位。

  3.不动产证性质须为住宅,非住宅性质的不能作为申请学位的依据。

 

 

 

七、咨询电话

  1.办理居住证咨询电话:0736—7256630

  2.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咨询电话:0736-7257730

  3.网上填报技术咨询电话:0736-7190537

  4.违规违纪监督举报电话:0736-7210659

  5.转学政策咨询电话:武陵区教育局:0736—7227203

  温馨提示:上述咨询电话请您在正常上班时间内拨打。工作人员如未及时接听您的电话,请您稍后再拨。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

                                                                              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