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关于2019年春季转学插班申请工作的通知

2019年春季武陵区中小学校转学插班须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按照学校教育教学规律,一般不接受转学插班申请。但考虑到部分家长的特殊情况,个别区属学校(含民办学校)尚有空余学位的年级可接收少量学生的申请,特将我区2019年春季转学插班有关工作事项告知如下:

一、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登录武陵区义务教育阶段网上招生系统申请。(http://edu.wuling.gov.cn

2、现场申请: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武陵区政务中心申请。

二、申请时间

1、网上申请时间:2019年2月13日(正月初九)8时至2月15日(正月十一)24时。

2、现场申请时间:2019年2月13日(正月初九)至2月15日(正月十一),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3时30分至17时。

三、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及方式

2019年2月18日上午,以手机短信方式告知家长学生转学录取结果。

四、学校报名时间

2019年2月18日,家长凭手机短信前往学校办理转学插班手续。

五、工作原则

1、依序录取原则。原则上按照以下五类顺序录取:

1)有户有房: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武陵区户籍,且在武陵区置有房产。

2)有户无房Ⅰ: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武陵区户籍,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

3)无户有房: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但在武陵区置有房产。

4)有户无房Ⅱ:适龄儿童有武陵区户籍,但其父母及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也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

5)无户无房:适龄儿童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无武陵区户籍,也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

2、上限控制原则。严格按省、市消除大班额规定控制办学规模,不突破标准安排转学插班生。

3、统筹安排原则。户籍、住房对应的学校无学位的,则由武陵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且有学位的学校。

另外,按照省、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最后一个学期原则上不转学。

六、申请需准备的资料

1、有户有房、有户无房Ⅰ、无户有房、有户无房Ⅱ等四类需准备:

1)申请转学适龄儿童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2)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动产证、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原件和复印件);

3)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4)学生国网学籍信息表(原就读学校提供并盖章)。

2、无户无房的需准备:

1)申请转学学生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武陵区合法稳定居住且合法稳定就业一年以上的资料(以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市区人社部门认定为准);

2)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3)学生国网学籍信息表(原就读学校提供并盖章)。

 

咨询电话:0736-7227203       

监督举报电话:0736-7210659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