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内容

武陵家长看过来—2023年武陵区小学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即将开始

为了掌握2023年武陵区辖区内小学(含常德市教育局管理的幼专附属小学、芷兰小学、嘉树小学)一年级生源的年龄、住址、人数等基本信息,合理确定入学年龄界限、科学下达学校招生计划、调整学校招生范围,我们将于近期开展小学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工作。


为便于家长朋友准确、快速了解相关要求,小编梳理了一些重要信息,请您一定要耐心、认真看完,千万别错过哦!



一、信息采集时间

2023年4月15日至5月10日

 

 

二、信息采集对象

居住在武陵区(不含常德市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有意愿入读我区小学(含常德市教育局管理的幼专附属小学、芷兰小学、嘉树小学),2023年12月31日前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

 

 

三、信息采集方式

1.电脑端:登录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的“入学”一件事主题服务(http://zwfw-new.hunan.gov.cn/hnzwfw/43821/index.htm),选择“常德市”,或登录“武陵区义务教育阶段报名系统”(http://edu.wuling.gov.cn)操作。

2.手机端:使用微信小程序操作。(建议使用安卓系统手机)

 

 

 

四、信息采集资料

网上信息采集时您需将以下三类资料原件拍照上传。

1.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口簿;

2.适龄儿童的医学出生证明;

3.适龄儿童或父母名下武陵区范围内的房屋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不动产权证明查询结果);适龄儿童和父母在武陵区没有购置房产的,提交祖辈名下武陵区范围内的房屋不动产权证,或提交居住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五、您需要注意的其它事项

1.关于入学年龄:根据《义务教育法》和省市招生入学政策,凡年满6周岁儿童依法注册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原则上以当年8月31日为准,部分学校视学位情况可适当延迟。2.关于信息填报: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真实、准确完成信息填报,否则,将影响学位申请。您的孩子如果计划就读我区“民办学校”,则选择其中一所学校进行填报;就读“公办学校”则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3.关于信息修改:系统开放期间,您可登录系统自行修改或删除提交的信息。系统关闭后,如您收到手机短信提示要求修改,请您及时登录系统进行修改或完善相关信息。4.关于信息发布:请您持续关注“武陵政府网”“品武陵”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学校入学年龄界限、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及录取结果等信息将陆续发布。

六、您可能需要的电话

1.办理居住证咨询电话:0736—7256630

2.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咨询电话:0736-7203889

3.网上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736-7190537

4.违规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736-7210659

5.招生政策咨询电话:0736—7227203

温馨提示:咨询电话请您在正常上班时间内拨打。工作人员如未及时接听您的电话,请您稍后再拨。谢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常德市武陵区教育局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