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内容

武陵家长看过来——小一新生信息采集你问我答(三)

家长朋友们好!2023年武陵区小学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进行信息审核。小编现就近段咨询度较高的几个问题统一解答如下,希望对您有帮助。










1信息提交成功后进行查询,为什么总是显示“审核中”或“提交成功”?

答:请您不要着急,这是正常状态。这个状态将会一直持续到预录取工作结束。

02错过了信息采集时间怎么办?会对孩子读书造成影响吗?

答:7月份受理转学申请时,错过规定的信息采集时间的适龄儿童可通过报名系统进行信息采集,请您关注“品武陵”或“武陵政府网”公众号。这批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需要根据学校学位情况服从统筹调剂。

03收到修改短信后要如何处理?

答:请您根据短信提示内容,及时对提交的信息进行相应的修改并提交。

04无房证明和不动产权如何查询?

答:您可以通过关注“常德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或前往市民之家现场查询。

05适龄儿童父母在武陵区没有购置不动产,但收到系统短信提示在武陵区有购置不动产,该如何处理?

答:请上传适龄儿童父母双方的无房证明原件照片或截图。

06信息采集时提交的不动产权证原件照片,收到系统短信提示房产对比不成功,如何处理?

答:请上传该不动产的电子证照或其它资料佐证。

07“房户类型”如何界定?

答:您的房户属于哪一类,我们用案例来告诉您。

今年有A同学、B同学、C同学、D同学、E同学五个人要入读小学一年级,且都想申请Z学校。

A同学的父母购买的房产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A同学的户口所在地与这套房产信息一致,那么A同学就属于“有户有房类”;

B同学的父母是武陵区居民,在武陵区没有购房,与B同学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在一起。老人的房产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B同学的户口所在地与老人房产信息一致,那么B同学就属于“有户无房Ⅰ类”;

C同学的户口不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C同学的父母在Z学校招生范围购买了房产,那么C同学就属于“有房无户类”;

D同学的户口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父母在武陵区没有购房,租住在Z学校招生范围,那么D同学就属于“有户无房Ⅱ类”;

E同学是外地户口,随父母一起来武陵区务工生活,租住在Z学校招生范围内,那么E同学就属于“无户无房类”。

家长朋友继续关注“武陵政府网”“品武陵”等官方公众号,小编将持续为大家解答小一新生招生政策等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