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义务教育招生报名系统

首页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内容

武陵家长看过来——小一新生信息采集你问我答(一)

4月11日,《2023年武陵区小学一年级新生信息采集即将开始》发布后,接到了很多家长的来电咨询,小编梳理了家长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解答如下,希望对您有帮助。


01
我住的楼盘小区属于哪个学区?

答:目前,区属公办小学学区范围暂未划定,我们将根据此次信息采集结果,结合各学校办学规模、招生计划、生源情况科学划分招生范围,届时将通过“品武陵”“武陵政府网”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各学校招生范围。


02
我的孩子8月31日以后才满6周岁能上学吗?

答:原则上须在2023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个别学校可视学位情况适当延迟入学年龄,各学校具体的年龄界限会及时通过“品武陵”“武陵政府网”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


03
信息采集要求提交的第三种资料为:房屋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不动产权证明查询结果),这些资料是不是都要准备?

答:不是。①房屋不动产权证、②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③不动产权证明查询结果,三者准备其一即可。同样,居住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也只需其中一个。


04
我租住的自建房,没有房产证,办不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怎么办?

答:请租住地所在社区出具租住证明,网上填报时,编号填学生身份证后六位数字。


05
父母在武陵区有房,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等直系祖辈在武陵区也有房,能不能用祖辈的房产为孩子申请学位?

答:不能,以孩子法律监护人(一般指孩子父母)的房产为依据。


06
我想孩子入读幼专附小、芷兰学校、嘉树学校怎么办?

答:同样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采集。由于这三所学校属常德市教育局管理,相关政策可咨询市教育局基教科,电话:0736—7717071。


请家长们继续关注“品武陵”“武陵政府网”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编将持续为大家解答小一新生信息采集和招生政策等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