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2021年春季武陵区中小学转学插班有关政策问答

 

2021年春季武陵区中小学转学插班

有关政策问答


1

父亲或母亲户籍在武陵区,但孩子户籍不在武陵区,属“有户”类型吗?

  答:不属于“有户”类型。“有户”指孩子的户籍在武陵区。

2

父母在武陵区没有房产,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武陵区有房产,属于“有房”类型吗?

  答:不属于“有房”类型。

3

房产证抵押在银行,没有原件怎么办?

  答:武陵区住房可以通过以下三种途径获取房产证明:

  (1)微信关注“常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众号,进入“首页”在线办事大厅实名注册后即可查询并下载《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证明》;

  (2)手机下载安装“我的常德APP”, 实名注册后进入“网上办事”——"不动产登记"页面,即可查询并下载《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证明》;

  (3)带上身份证前往常德市民之家一楼大厅自助终端机上查询并打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证明》。

4

什么情况需在常德市本级或武陵区缴纳社保费一年以上?

  答:孩子户籍不在武陵区,且父母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的需要缴纳。

  办理社保咨询电话:0736—7267809。

5

什么情况需要办理居住证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答:孩子及其父母户籍不在武陵区,且父母未在武陵区购置房产的需要办理居住证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办理居住证咨询电话:0736—7256630。

6

什么情况需出示孩子《医学出生证明》?

  答:户口簿上不能直接显示孩子与房产权利人亲子关系时需出示孩子《医学出生证明》。

7

不会使用电脑或手机申请怎么办?

  答:可在2021年2月18日8:00至2月20日24:00办理转学申请期间,正常上班时间内携带有关资料原件前往武陵区政务中心寻求帮助。

8

为什么提前登录平台不能申请?

  答:目前网上平台正在升级完善,暂未开通。《2021年春季武陵区中小学转学插班须知》中明确网上平台开通时间为2021年2月18日8:00—2月20日24:00。

9

怎样申请转入民办学校?

  答:以民办学校发布的转学公告为准,到民办学校现场申请。


(来源:武陵区教育局)